虚拟北方

群山延绵。

CRUSH[冷战组BG]

※是视角+2p。

艾伦·F·琼斯:

十分钟后飞机会降落在加利福尼亚机场,而我将在两个小时后踩着滑板路过她租的公寓。刻意压低的棒球帽,长的奶金色头发自然卷,嘴角刻意向下撇,机车外套貌似大了一号,垮在肩上,露出的手腕上戴着一只江诗丹顿的手表。POLO衫,军装裤,短军靴,一双长腿迈着轻飘飘的步子,左耳塞个耳机,里面在放RASA的歌,而她跟着唱,嘴型是“Иммунитет мой нерушим, но пульс на нуле。”我叼着棒棒糖发愣,差点一头撞上电线杆。

这种女孩大都太好猜,来自俄罗斯,有一个极端偏执的哥哥,一家人都是沉默的失败者,却从不知道刺青要分Dragon和Lonng,戒烟要吃棒棒糖,想要从自由女神的右手里拿东西就要对卖糖的老爷爷竖中指再哈哈大笑(我知道这样很不道德,我认错),他以为这是什么新潮流,硬往我手里多塞了两颗糖,还提醒我记得在接吻之前拆了吃,我摊开手心,发现是两颗泡泡糖。操?原来现在的美利坚老年人的情趣在于接吻中途合作吹泡泡糖?我发誓不能让这种傻逼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以耶稣的名义起誓,所以,呃,对不起但是这不是让我吹着傻逼泡泡糖踩着滑板和她擦肩而过的理由。?

行,鲍厄里街最高的建筑里,最醇正的威士忌,我们谈Anchol、Sex、Literature、Atom,我们讲NASA和俄航,我们说AlexanderJean和Lube,我们聊历史和冷兵器。十九岁,野心和疯狂的年纪,二十一,年轻和幼稚的年纪。她酒量太好,我喝不过她,只能在还清醒的时候吻她,唇齿交缠间她就醉了。维克托莉亚,维克托莉亚,接个吻,求你了,还有一下,还有一个。她在意识不清的时候说爱我,说crush,说艾伦,艾伦。可我太清醒,我知道她只是爱美国,我知道,我再清楚不过了。

我在兜里装金币(上面还像模像样地有牙印)和死掉的富兰克林,左脚踩在滑板上,右脚有一下没一下地滑着,好像我再慢一点,再慢一点,夏天就永远会是夏天一样。她哥的声音很沉,像他妈的冷水公寓的黑暗,还有加州超市的闷响。他叫维克托莉亚的名字,可我已经看见维卡莎在发抖了。我只能亲吻她,安慰她和我自己,我知道她要走了,她会有下一个crush,下一个艾伦,下一个,再下一个,可我却永远不可能有下一个维克托莉亚了。

于是我们结束了。今晚的叶子怎么样?有没有新货?下个街区有没有可以泡的妞?我又回到了属于我的生活。我故意把摩托车引擎发动得嗡嗡响,想着和阿尔弗雷德约的十一点,想着顺路买改造摩托车的扳手(上一个被拿去砸偷我存货的毒虫了),其实我连SEE YOU都不想说。

维克托莉亚·布拉金斯基卡娅:

如何定义crush?事故,拥挤的人群,还是所谓的短暂的、热烈的?尽管我没弄清crush的真正含义,当我看见艾伦意味不明的wave和从背部蔓布到后颈的刺青,我还是毫不犹豫用crush来形容这种印象。他觉得自己的刺青是什么呢?是Dragon还是Lonng?哈哈哈…总之我笑死了,尤其在他带着墨镜乱抓他的红色头发,嘴里不是街头混混显摆的万宝路,而是某店老爷爷卖的自由女神牌棒棒糖的时候(也许牌子名字不叫这个,只是糖纸上的自由女神像被扭曲的包装搞得太好笑,这位老爷爷还咯咯笑,老烟嗓像砸坏的果汁机,还多送了两个泡泡糖,这是艾伦上一秒给我讲的。),你真的只能叫这个是crush,否则,没有人愿意对着一个穿着过时潮牌的吹泡泡糖吃棒棒糖的混小子fall in love,没事还能给你蹦一句fuck yourself with your bomb,Yeah!

陷入热恋只需要三分钟,一个湿吻和两瓶占边威士忌,不要他们俄国人的Absolute伏特加,他们俄国人他们俄国人他们中国人,还有他们俄国人*,我们还有白兰地N.W.A和砸坏了半边车门的法拉利,沿着绕城公路飙车,我都快忘了来美国不过只是为了感受新鲜生活,我才从俄罗斯跑出来一天,感觉就像我在美国六十年代活了四五年。他教我吸烟,把上一秒还在嘴里的烟往我嘴里塞,我根本没做好准备,呛得咳嗽,他哈哈大笑,从飞行外套里拿出自由女神,剥开糖纸就往我嘴里又塞,我下意识就躲。他笑得更大声了,说我不接受新奇思路,还说我这种俄国女孩好骗,涂个口红就是还没长大就想像成年人一样玩性感的妞,我说我生气了,我给你三个选择,给我写诗给我写情书和上我。

我以为一切都会很慢,无论是他踩着滑板在我旁边慢慢滑着我慢慢走路,还是他带我去吹西海岸的风,站在路灯下吻我,还是他在吃汉堡的同时说我带有俄罗斯腔调的咬字很生硬的英语,嘴角全是沙拉酱,最后还要叫我舔掉。我学会和他一起调侃,会用我本以为我永远也不会说的FU对他在公共场合的放肆行为抗议,会和他一起躺着看傻逼电影,然后看到一半他就忍不住了。我永远喜欢他的笑容,那简直撕破了我,他就像一场事故,闯入我本以为会很悲伤的美国之旅。

于是我们结束了,他留给我的是用我的GIVENCHY和半张被水打湿的打印纸写的SEE YOU,我知道我的crush结束了,门外艾伦的摩托车嗡嗡响,动作很慢,根本不怕我还会跑出来,可我知道这是加利福尼亚属于我的最后一个落日,我还会走,接着是休斯敦费城和芝加哥,我还会遇到crush,再一个,再一个,再一个,我还会遇到下一个,只不过永远都不会是艾伦了。

*出自艾伦·金斯堡《美国》

评论(3)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虚拟北方 | Powered by LOFTER